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多种语言人口词典 根据1982年出版的英文第二版翻译

该户的成员

来自Demopædi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该户的成员  


如果一个个人户(110-4)中住了几个人,则称这些人为该户的成员1,其中有一个人是户主2。至于以谁为户主,则没有统一规定;有时,户主可以是主要挣钱的人3。在多数普查表中,有一个项目是户内各个成员同户主的亲属关系4(114-3*)。这样就能够区分出复合户5(113-1)中的各个集群。复合户包含一个以上的生物学家庭核心家庭(113-1)的成员。复合户可以分解为几个核心6,其中有一个是基本核心7,其余的为从属核心8。这些核心更常称为家庭(112-1)。包括户主的家庭被称作基本家庭 9*,其余为从属家庭 10*户的规模11是指户中拥有的人数。

  • 2. householder(householder)一词,有时也用以表示户主。户主(headship)一词,经常见到,如户主比(headship ratio),是指按年龄、性别或其他特征划分的户主数与相应类别的人口数之比。
  • 6. 核心也叫作姻缘家庭单位(conjugal family uni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