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該戶的成員

從 Demopædia
跳到: 導覽搜尋
該戶的成員  


如果一個個人戶(110-4)中住了幾個人,則稱這些人為該戶的成員1,其中有一個人是戶主2。至於以誰為戶主,則沒有統一規定;有時,戶主可以是主要掙錢的人3。在多數普查表中,有一個項目是戶內各個成員同戶主的親屬關係4(114-3*)。這樣就能夠區分出複合戶5(113-1)中的各個集群。複合戶包含一個以上的生物學家庭核心家庭(113-1)的成員。複合戶可以分解為幾個核心6,其中有一個是基本核心7,其餘的為從屬核心8。這些核心更常稱為家庭(112-1)。包括戶主的家庭被稱作基本家庭 9*,其餘為從屬家庭 10*戶的規模11是指戶中擁有的人數。

  • 2. householder(householder)一詞,有時也用以表示戶主。戶主(headship)一詞,經常見到,如戶主比(headship ratio),是指按年齡、性別或其他特徵劃分的戶主數與相應類別的人口數之比。
  • 6. 核心也叫作姻緣家庭單位(conjugal family uni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