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遷移強度指數

出自 Demopædia
前往: 導覽搜尋
遷移強度指數  


在研究某一時期內兩個地區之間的人口遷移時,常用的指標是遷移強度指數1,即從A地到B地的遷移人數除以期末B地的居民數與期末仍活着的期初A地的居民數之乘積。這個指數再除以遷移者總數與國內人口數平方之比,便得出遷移偏好指數2。當分子僅限於淨遷移流時,所得指標稱為淨周轉率指數3遷移流效率4(805-10)相比來計算。

  • 1. 這一指數可解釋為隨機抽選的在期末還活着的兩個人(一個是從期初A地居住者中抽選,一個是從期末B地居住者中抽選)的概率相等。隨着所掌握的資料不同,可以用其它不同的數據作分母。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