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多种语言人口词典 根据1982年出版的英文第二版翻译

鼓励人口增长

来自Demopædia
NBBot讨论 | 贡献2010年1月8日 (五) 18:47的版本 (translation revised by Yeun-chung Yu and Xiaochun Qiao)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鼓励人口增长  


人口政策(105-2)是政府当局为影响人口变化趋势而采取的一系列措施,或针对这些措施的基础性内容所提出的原则。有鼓励人口增长1政策和人口控制3政策之分。前者的目的在于增加人口,加速人口增长速度,或阻止已存在的或刚萌芽的人口下降或人口减少2 (632-1)的鼓励出生4政策尤为重要。与此相反则有控制出生5政策,其目的则是降低出生频数。人口政策还可以包括目的在于影响人口分布的人口再分布政策6迁移政策 7*以及目的为减少疾病(420-1)和死亡(401-1)的健康政策 8*

  • 3. 也叫马尔萨斯主义(Malthusian)政策,参阅(906-1)。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