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多种语言人口词典 根据1982年出版的英文第二版翻译

先天畸形

来自Demopædia
NBBot讨论 | 贡献2010年1月8日 (五) 18:07的版本 (translation revised by Yeun-chung Yu and Xiaochun Qiao)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先天畸形  


人口学家对死亡现象的某些方面特别关心:由于个人遗传原因造成的内源性死亡1先天畸形2、生育造成的伤害和老年人的衰退病,与内源性死亡相反的是外因造成的外源性死亡3, 外因如传染病、寄生虫病以及意外事故伤害(生育期间孩子造成的事故伤害除外)。对与怀孕、分娩和产褥期4有关的疾病,也特别关注。由怀孕、分娩和产褥期的疾病造成的死亡率,称为产妇死亡率5产妇死亡率6可以用一年内产妇死亡人数与同年内生育数之比计算。因衰老7而死亡的比例,引起了人们极大的注意,因为这是说明死因报告极不完善的一个指标。

  • 1. 和3.因此,婴儿死亡率
  • 4. 产褥期是生育后的坐月子(lying-in period),在此期间产妇的死亡率称为分娩死亡率(puerperal mortality)。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