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多种语言人口词典 根据1982年出版的英文第二版翻译

家庭构成

来自Demopædia
NBBot讨论 | 贡献2010年2月5日 (五) 06:58的版本 (translation revised by Yeun-chung Yu and Xiaochun Qiao)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家庭构成  


若问卷中涉及被调查妇女或夫妇在本次婚姻1或整个生育过程中所生子女数,普查和调查便可提供有关生育率的信息。这样可以计算妇女平均曾生育子女数2平均胎次2。每对夫妇所有的子女个数有时也称为平均家庭规模3。还可以计算每起婚姻的平均出生数4。特别要关注已完成生育的婚姻5,也就是指在婚姻解体前妻子已结束育龄期的那种婚姻。最终胎次6终身胎次6(636-4)无太大差别。把最终胎次或终身生育率按子女数排列,所得到的交叉表可用来计算一系列胎次递进比7;这些分数的分母为生育过n个子女的妇女数,分子为生育过n+1个子女的妇女数。通过专门研究可以提供家庭构成8家庭生命周期8的信息。其中,婚前受孕频率 9*生育间隔(612-1)和生育最后一个子女时的年龄10对于已结束生育的妇女特别有意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