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多种语言人口词典 根据1982年出版的英文第二版翻译

避孕失败率

来自Demopædia
NBBot讨论 | 贡献2010年2月5日 (五) 06:51的版本 (translation revised by Yeun-chung Yu and Xiaochun Qiao)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避孕失败率  


家庭计划系指计划生育1或(responsible parenthood),即按照每对夫妇或整个社会的最大利益来决定生育数和生育间隔的这种意愿。一对夫妇预期的孩子数,可能不同于他们在调查中报告的想要的孩子数2或(intended number of chilbren)。即使原来的目标并没有改变,也可能由于避孕失败3的结果而超过目标;避孕失败发生的频数取决于避孕的有效程度4。后者又有两个方面。理论上的有效程度5,或生理上的有效程度5指的是当始终按规定来使用一种方法时的可靠程度。使用上的有效程度6(638-7)来推理,使用上的有效程度通常按避孕失败率7来衡量,即将非预期受孕数与可能受孕时间相比。

  • 2. 换言之,预期出生数(birth expectations)不同于生育意愿数(reproductive intentions)。意愿家庭规模(desired family size)是指一个妇女、一个男子或一对夫妇所想要的子女数,理想的家庭规模(ideal family size)是指他们为社会设想的子女数,两者是不同的。意愿家庭规模(intended family size)可能低于希望有的家庭规模。
  • 3. 非计划的生育(unplanned births)往往相对于有计划的生育(planned births)而言。
  • 4. 5.和6.在这些表述中efficacy(efficacy)与effectiveness是同义词。
  • 4. 不要与某一人口中的家庭计划项目(参阅626-7)或与某一种方法的人口学效果(demographic effectiveness)相混淆。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