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多种语言人口词典 根据1982年出版的英文第二版翻译

行业

来自Demopædi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行业  


劳动人口也可以按行业1经济活动部门1分类。这一分类系根据每个人工作的公司2企业2的性质而定。一般来说,主要划分为农业工作者3非农业工作者4政府雇员5有时单独列出,而军事人员6武装部队人员6,通常总要单独列出,但公营企业的雇员,则一般和其他工业人口统计在一起。行业通常分为三个部门:第一产业7(农业、狩猎业、渔业和采矿业)、第二产业8(制造业、建筑业和公用事业)和第三产业9(商业、金融业、交通运输业和服务业)。在发展中国家里,经常把传统部门10单独列出,以别于现代经济部门。

  • 1. 为了能在国际上进行比较,联合国颁布了《经济活动国际标准行业分类》。
  • 5. 民事官员(civil servant)是中央政府的雇员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