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多种语言人口词典 根据1982年出版的英文第二版翻译

人口分析

来自Demopædi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人口分析  


人口分析1是形式人口学的一支,它阐明人口规模和结构对人口现象2的影响并区分出各个人口变量的独有作用(这些作用也被称作竞争进程 3*)。它还研究各个人口变量之间的关系以及它们是怎样相互作用以形成人口结构的。同批人分析4或称一代人分析4横断面分析5或称时期分析5是要加以区别的。前者是研究一批明确规定的同批人(参阅117-2)在各个时期的状况,后者则是研究若干对列或同批人在某一确定的时段内(如某一年内)所发生的人口现象。

  • 4. 同批人分析或队列分析是一种纵向分析(longitudinal analysis),它研究的是拥有同样特征的人们的总体。个案分析(panel analysis) 则是对每个个人进行这种跟踪研究。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