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分析

出自 Demopædia
前往: 導覽搜尋
分析  


基本數據的使用,通常包含兩個階段。分析1的目的在於把觀察到的數字的各個成分(規模、結構、外在因素和所研究的現象)一個個分開。綜合2則是以各種不同方式把已分開的各個成分重新組合的過程。這兩個階段都要計算3一些有不同名稱的指數4(參閱133-)。與基本數據相反,這些指數叫作結果6綜合指數 5*。更為嚴格的說,指數7(複數為indexesindices)或index number是表示某一數量對一基數8之比,通常都是以基數作為100。有些指數是說明綜合情況的有益的指標9;比如有時用嬰兒死亡率作為衡量一個人口的衛生狀況的指標。

  • 1. Analysis, n.(名),分析analytical, adj.(形),分析的analyze, v.(動),分析
  • 3. Calculate, n.(名),計算calculation, n.(名),計算calculator, n.(名),計算器,一種可以儲存少量數據並進行數字較小的算術和統計計算的機器。Compute, v.(動),計算computation, n.(名),計算computer, n.(名),計算機,一種可以傳輸、儲存和計算大量數據集的機器系統,它不僅可以進行算術和統計計算,而且可以對數據進行邏輯處理。過去,calculator和 computer二詞曾用於表示從事計算的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