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合法性

出自 Demopædia
前往: 導覽搜尋
合法性  


出生按照合法性1進行分類。嚴格地說,合法出生子女2(510-3),則取決於受孕時母親的婚姻狀況。合法出生3則指以上情況下分娩的孩子;其他的出生則都是非法出生4。不過,在一般情況下對於婚前受孕5(即受孕是在結婚前發生的)所生的孩子,只要在孩子出生時其父母已經結婚,則看作是合法的。非法出生子女6私生子女6可以通過其父母在以後結婚而合法化8合法化9的程序(各國不同)可以使非法出生子女享有合法出生子女的一些或全部權利。在某些法律制度中,父親可以對其非法出生子女給予承認7,即在法律上承認他是這個孩子的父親。

  • 5. 這種情況也用新娘懷孕(bridal pregnancies)一詞。
  • 6. 私生子(bastard)這個法律術語是貶義詞,但有時被歷史人口學者所使用。根據某些國家的法令,凡是私通(adulterous relations 或 extra-marital relations),即已婚婦女同其丈夫以外的男人發生性關係而生的孩子,是非法的,但是這樣的出生並不總是登記為非法的。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