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就業人口

從 Demopædia
跳到: 導覽搜尋
就業人口  


構成工作人口的勞動者1,可以區分為就業2人員和失業3人員。根據勞動力的概念(350-1*),通常只把那些在某一具體期間內實際上正在尋找工作4的人和臨時被解僱人員算作失業人員。區分從未獲得過任何工作的人和正在尋找第一份工作的人 11*是很重要的。就業人口5是指當前正在工作領取工資或謀獲利潤的人。在經濟活動人口中,可能有很多人由於國家或當時的經濟條件使他們所做的工作分量少於他們通常能夠做的和願意做的分量。在這樣情況下,可以用就業不足6部分失業6(350-1*),那些只是偶爾參加經濟活動的邊際工作者7是不算在勞動力以內的。就業人口比 8*是指在工作年齡(通常為15到64歲)的就業人口的比例。不活躍人員 9*指的是既沒有從事任何專業活動,也不在尋找任何就業機會的人。隱性失業 10*勞動力儲備 10*包括那些雖然沒有正式登記失業但正在尋找私人工作的人,以及那些不在工作也沒有尋找工作但如果有工作機會找上門則會回應的人。

  • 6. 有時是指勞動力的利用不足(利用不足)(underutilization(underutilization))。就業不足和利用不足有時也指人們從事低於其勝任水平的工作狀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