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未孕婦

從 Demopædia
跳到: 導覽搜尋
未孕婦  


出生也按照出生次序(產次)1加以分類,例如第一胎,第二胎等等。出生次序的確定通常是按照母親過去全部生育數量3來排,不過有時只按目前婚姻中所生的子女數2來確定。產次通常只限於活產,不過有時也將臨產死胎計算在內。按分娩次序4的分類,可以依照產次的方式,即將28周以上的懷孕都計算在內,對於多胎則只算作一次分娩 (參閱603,4)。同樣,可以把所有已知的懷孕按懷孕次序5分類。按醫學術語,把從未懷孕的婦女稱作未孕婦6,第一次懷孕的婦女稱作初孕婦7,而以前懷孕過的婦女稱作再孕婦8。婦女也可按生育次數9分類,生育次數通常根據活產子女數計算。不過在生物學著作中,這個術語系指分娩數,對從未分娩的婦女可稱作未產婦10或(nulliparous)。同樣,第一次分娩的婦女稱作初產婦11或(primiparous), 以後再分娩的稱作經產婦12或(multiparous)。

  • 1. 更高產次(higher order births)是指某一特定產次以上的出生產次,例如第五胎及以上。
  • 9. 從未生過活產兒的婦女,稱作零產次婦女(zero-parity woman);一產次婦女(one parity woman)是只生過一個活產嬰兒的婦女,以下依此類推。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