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以前的最後一次居住地

出自 Demopædia
前往: 導覽搜尋
以前的最後一次居住地  


當人們從時間上來觀察遷移時,最好是將過去某一固定日期的居住地1以前的最後一次居住地2現住地3相比較。如果一個人居住地的行政單位在一段時間的開始和結尾是不同的,這個人就可以被判定為遷移者4。就原住地而言,遷移者可以劃歸為遷出者5或(out-migrants),就現住地而言則劃歸為遷入者6或(in-migrants)。當普查或調查中提出以前居住地 2這樣的問題時,不管什麼時候發生,實際上都涉及到最後一次遷移7最後一次居住地變動7的信息。遷移者是那些至少有一個與現住地行政區劃不同前居住地的人;這樣的個人可以被看作是曾經遷入8過現住地,遷出9過原住地。終身遷移者11系指其出生地10與現住地是在不同行政單位的個人。在具體情況下,遷移者可以被認定為因政治、宗教或道德原因的遷出者 12*或者因政治、宗教或道德原因的遷入者 13*

  • 4. 嚴格說來,按照這個概念,遷移者必須是在遷移的確定時間間隔(migration defining interval)開始之前已出生,並必須活到這個間隔結束。有時,這個定義也被引申到包括這段時間間隔內出生的孩子,他們也按其母親在時間間隔開始時的居住地計算。登記到的遷移者人數不一定等於在此時間間隔內移動過的次數,因為任何一個人在這段時間間隔內都可能流動過多次,或者甚至在普查或調查時又回到了自己以前的居住地。
  • 10. 儘管由於習俗或由於醫療單位而使出生發生在其他地方,但通常出生地是指出生時母親的常住地。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