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多种语言人口词典 根据1982年出版的英文第二版翻译

以前的最后一次居住地

来自Demopædi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以前的最后一次居住地  


当人们从时间上来观察迁移时,最好是将过去某一固定日期的居住地1以前的最后一次居住地2现住地3相比较。如果一个人居住地的行政单位在一段时间的开始和结尾是不同的,这个人就可以被判定为迁移者4。就原住地而言,迁移者可以划归为迁出者5或(out-migrants),就现住地而言则划归为迁入者6或(in-migrants)。当普查或调查中提出以前居住地 2这样的问题时,不管什么时候发生,实际上都涉及到最后一次迁移7最后一次居住地变动7的信息。迁移者是那些至少有一个与现住地行政区划不同前居住地的人;这样的个人可以被看作是曾经迁入8过现住地,迁出9过原住地。终身迁移者11系指其出生地10与现住地是在不同行政单位的个人。在具体情况下,迁移者可以被认定为因政治、宗教或道德原因的迁出者 12*或者因政治、宗教或道德原因的迁入者 13*

  • 4. 严格说来,按照这个概念,迁移者必须是在迁移的确定时间间隔(migration defining interval)开始之前已出生,并必须活到这个间隔结束。有时,这个定义也被引申到包括这段时间间隔内出生的孩子,他们也按其母亲在时间间隔开始时的居住地计算。登记到的迁移者人数不一定等于在此时间间隔内移动过的次数,因为任何一个人在这段时间间隔内都可能流动过多次,或者甚至在普查或调查时又回到了自己以前的居住地。
  • 10. 尽管由于习俗或由于医疗单位而使出生发生在其他地方,但通常出生地是指出生时母亲的常住地。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