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半技術工人

從 Demopædia
跳到: 導覽搜尋
半技術工人  


僱員(353-3)還可以劃分出幾類。分類之一是家庭工人1,他們在自己家中工作,有時給幾個僱主幹活。僱員還可以分為體力勞動者2非體力勞動者3或稱文書人員和辦公人員3。體力勞動者可以按其技藝4進一步劃分為有技術工人5半技術工人6非技術工人7學徒8是僱員的一個小類。

  • 2. 僱員的另一種分類法是把他們分為掙工資的人(wage earners)和掙薪水的人(salaried employees)。前者是按日或按周領取工資,後者則是按月或者甚至不按固定時期領取工資。美國的統計資料,把職業分為四大類:白領工作人員(white collar workers);藍領工作人員(blue collar workers) [包括手工藝工人(craftsman)、技工(operatives)和非農場工人(non-farm labors)];服務人員(service workers);農場工人(farm workers)(參閱356-)。
  • 7. 勞力工(laborer)是從事繁重體力勞動的非技術工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