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台式計算器

出自 Demopædia
前往: 導覽搜尋
台式計算器  


從主要不是為統計目的而設的文件中取得統計數據的過程,叫作摘錄1。一般來說,不論其來源為何,統計資料都是要經過數據處理2的。處理可以用手工3機器4、或電子計算機5進行,也可以用以上幾數方式同時進行。手工處理所使用的設備,最複雜的為台式計算器6(224-2)或穿孔卡片機(224-3);電子處理使用計算機(132-2*)。不論採用哪種處理方式都要進行以下各種工作過程7編輯8(130-6*)、計算(132-3)和制表9。進行以上工作的複雜程度決定於所選用的處理方式。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