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多种语言人口词典 根据1982年出版的英文第二版翻译

婚姻市场

来自Demopædi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婚姻市场  


从法律角度来看,凡符合法律或习俗规定的条件可以缔结婚姻的人为可婚者1可婚人口2即由这些人所组成;非可婚人口3则由按法律或习俗不能自由缔结婚姻的人组成。婚姻市场4,也就是可婚圈 5*或可在其中进行配偶选择6的人群,其实并不包括所有可婚者;婚姻候补者7只包括那些至少暂时因健康或其他条件而被排斥在婚姻市场之外的人。丧偶者和离婚者都可以缔结新的婚姻;因而要区分初婚8再婚9,即第二次以上的婚姻。由于配偶双方(501-5)的婚次10(501-6)初婚,还是新娘(501-7)初婚,还是双方都是初婚,否则,“初婚”一词是含混不清的。除有特殊说明外,“初婚”一词仅指未婚男子(515-3)和未婚女子(515-4)之间结婚。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