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婚姻市場

出自 Demopædia
前往: 導覽搜尋
婚姻市場  


從法律角度來看,凡符合法律或習俗規定的條件可以締結婚姻的人為可婚者1可婚人口2即由這些人所組成;非可婚人口3則由按法律或習俗不能自由締結婚姻的人組成。婚姻市場4,也就是可婚圈 5*或可在其中進行配偶選擇6的人群,其實並不包括所有可婚者;婚姻候補者7只包括那些至少暫時因健康或其他條件而被排斥在婚姻市場之外的人。喪偶者和離婚者都可以締結新的婚姻;因而要區分初婚8再婚9,即第二次以上的婚姻。由於配偶雙方(501-5)的婚次10(501-6)初婚,還是新娘(501-7)初婚,還是雙方都是初婚,否則,「初婚」一詞是含混不清的。除有特殊說明外,「初婚」一詞僅指未婚男子(515-3)和未婚女子(515-4)之間結婚。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