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家庭構成

從 Demopædia
跳到: 導覽搜尋
家庭構成  


若問卷中涉及被調查婦女或夫婦在本次婚姻1或整個生育過程中所生子女數,普查和調查便可提供有關生育率的信息。這樣可以計算婦女平均曾生育子女數2平均胎次2。每對夫婦所有的子女個數有時也稱為平均家庭規模3。還可以計算每起婚姻的平均出生數4。特別要關注已完成生育的婚姻5,也就是指在婚姻解體前妻子已結束育齡期的那種婚姻。最終胎次6終身胎次6(636-4)無太大差別。把最終胎次或終身生育率按子女數排列,所得到的交叉表可用來計算一系列胎次遞進比7;這些分數的分母為生育過n個子女的婦女數,分子為生育過n+1個子女的婦女數。通過專門研究可以提供家庭構成8家庭生命周期8的信息。其中,婚前受孕頻率 9*生育間隔(612-1)和生育最後一個子女時的年齡10對於已結束生育的婦女特別有意義。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