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離婚率

出自 Demopædia
前往: 導覽搜尋
離婚率  


離婚率1可以用不同方法計算。粗離婚率2為某一時期離婚件數與該時期平均人口數之比。有時也計算離婚件數與已婚夫婦對數之比,這一比率可以叫作已婚者離婚率3。如果離婚是按離婚者的年齡分列或按已婚年數分列,則可以計算分年齡離婚率4或計算分已婚年數離婚率5。通過計算每對新婚的離婚數6可以得到另一個離婚頻數指標。

  • 6. 這是一個時期指標,它是把一年中的離婚件數與當年的結婚件數相比,或與幾年的結婚件數的加權平均數相比。在同批人分析中,可將連續若干年的,離婚件數與原來的結婚同批人的結婚件數相比,計算累積離婚比例(cumulated proportion divorce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