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重複遷移

出自 Demopædia
前往: 導覽搜尋
重複遷移  


當一個人在一定時期內遷移過幾次,則其移動可根據其遷移順序1加以區分。居住時間2停留時間2指到達一地和後來離開去另一目的地的時間間隔,或指與最後一次移動之間的時間間隔。返回遷移3既包括返回最初的地區,也包括回到任何一個以前的住地。重複遷移4經常遷移4系指在一段較短時間間隔內遷移幾次的一種傾向。鄉城遷移5有時採取連續遷移6分階段遷移6逐步遷移6的方式,因為遷移者想要通過一系列較短的中間遷移去到規模逐漸加大的城市或地區,以便遷移到作為最終目的地的大城市。當由於農村地區和較小城市的移入者數量超過向大城市的移出者數量導致的每個城市的淨遷移為正時,有時會採取在一系列不同規模城市之間的連續遷移 7*

  • 3. 返回遷移中的個人稱為返回遷移者(return migrants)。
  • 4. 當重複遷移中包括去新地區的移動時,有些作者稱之為二次遷移(secondary migration)和二次遷移者(secondary migrants),以區別於初次遷移(primary migration)和第一次或初次遷移者primary migrant(primary migrants)。這是造成混亂的一個來源,因為這些名詞通常含有806-4的意思。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