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非計劃生育者

出自 Demopædia
前往: 導覽搜尋
非計劃生育者  


一對夫婦的生育(623-1)將由其生育行為1所決定。對於計劃生育者2非計劃生育者3(612-1*),非計劃生育者則沒有這樣的意圖。家庭生育計劃4家庭限制4的意思要廣些,家庭限制系指努力不超過想要的孩子數5節制生育6、或生育調節6等詞,則不限於指已婚者的活動。

  • 4. 有一種按家庭生育計劃狀況(family planning status)進行的分類,把試圖對其子女數量和間隔進行調節的夫婦與不進行這種調節的夫婦加以區別。
  • 5. 非意願性生育(unwanted births 或 unintended births)系指那些已經達到意願家庭規模的夫婦再次出現的生育。它不同於非計劃的生育(unplanned birth),非計劃的生育可能是發生在沒打算要的時候,並且可能是婚外生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