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多种语言人口词典 根据1982年出版的英文第二版翻译

非计划生育者

来自Demopædi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非计划生育者  


一对夫妇的生育(623-1)将由其生育行为1所决定。对于计划生育者2非计划生育者3(612-1*),非计划生育者则没有这样的意图。家庭生育计划4家庭限制4的意思要广些,家庭限制系指努力不超过想要的孩子数5节制生育6、或生育调节6等词,则不限于指已婚者的活动。

  • 4. 有一种按家庭生育计划状况(family planning status)进行的分类,把试图对其子女数量和间隔进行调节的夫妇与不进行这种调节的夫妇加以区别。
  • 5. 非意愿性生育(unwanted births 或 unintended births)系指那些已经达到意愿家庭规模的夫妇再次出现的生育。它不同于非计划的生育(unplanned birth),非计划的生育可能是发生在没打算要的时候,并且可能是婚外生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