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多种语言人口词典 根据1982年出版的英文第二版翻译

分类错误

来自Demopædi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分类错误  


人口统计的准确程度1,除了其他因素以外,还决定于对个人、集体或作为其基础事件的调查完整程度2遗漏3漏报3会造成估计偏低4,而重报5则会造成估计偏高6。其他的错误包括某一特征(如年龄)的误报7分类错误8。这样的误差,有时可以通过事后质量抽查9质量检查10查找出来。有时候,某些问题未得到回答或回答得不够充分,都可能造成相当大的误差。对于这类误差,可一在无答案11未报11不详11栏中的频数表示出来。

  • 2. Completeness(Completeness),“完整的”和“完整程度”这两个词,在这里是用来表示不存在遗漏。这两个词也可以用来表示202—4所指的覆盖程度。
  • 3. 生命登记中某些事件的遗漏叫作漏登(under-registration),而普查或调查中的某些事件的遗漏,则叫作漏查(under-enumeration)。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