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多种语言人口词典 根据1982年出版的英文第二版翻译

地方流动

来自Demopædi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地方流动  {{{CompleteIndexTerm}}}


一个主权国家(305-3)的人口可以有国内迁移1国际迁移2(801-4)和目的地(801-5)是在同一个国家内,国际迁移系指跨越国境线的迁移。有时也会遇到对外迁移3一词,其涵义与国际迁移的意思一样。国际迁移根据所考察的国家是到达国还是出发国而分别称为迁入4迁出5。当一个国家分成若干地区时,在每一个地区的边界以内的移动,称为区域流动6,并构成居住地移动6,而各地区之间的移动,则根据这个地区是迁移者的终点还是起点,而分别称为迁入7迁出8迁移流9系指有一个共同的起点和终点的迁移者群。两个地区之间的迁移流,较大的一个称为主流10, 较小的一个称为逆流11

  • 1. 这一段中,关于各种迁移的定义也可引申到各种迁移者。当一个国家以内的各个地区多少有点自治权时,则国内迁移和国际迁移就不总能准确区分。
  • 2. 跨越国境的简单的经常往返,称为边境往来border traffic(border traffic),不能误为国际迁移。
  • 4. Immigration(Immigration),n. (名),迁入(迁入);immigrate(immigrate), v. (动) ,迁入(迁入);immigrant(immigrant), n. and adj. (名)和(形),迁入者和迁入的(迁入者和迁入的)。
  • 5. Emigration(Emigration),n. (名),迁出(迁出);emigrate(emigrate),v.(动),迁出(迁出);emigrant(emigrant),n. and adj.(名)和(形),迁出者和迁出的(迁出者和迁出的)。


{{Lang_more_-{{{Lang}}}}}


[[Category:长期的多语种人口辞典>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