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多种语言人口词典 根据1982年出版的英文第二版翻译

年迁移率

来自Demopædi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年迁移率  


迁移率1一词系泛指任何一个用来衡量人口中相对迁移频数的率。除另有注明者外,这些率都应是指年迁移率2。它们的计算方法是某一时期内的平均年迁移人数与该时期平均人口数之比。年净迁移率3年总迁移率4是分别用净迁移人数和总迁移人数的相应资料按同样方式计算的。迁移效率指数5效率指数5是净迁移人数与总迁移人数之比。这个指数的变动范围是从零(当来到者和离去者人数相等时)到1(当迁移全部是一个方向时)。

  • 2. 可用来计算迁移率的其他分母,如期初或期末人口数,或该地区人口存活的人年数。
  • 5. 又称:迁移效率指数(index of migration efficiency)或效率指数(efficiency index)。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