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多种语言人口词典 根据1982年出版的英文第二版翻译

数据分析

来自Demopædi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数据分析  


对于编辑过的数据需要分组(130-7)和汇总(130-6*),制定出统计表(131-4)。统计表可以用重组1法编制,按照事先确定的规则或按照某一特性,系统地重新组合。重组法可以用手工进行,也可以用机器进行。统计表也可以仅仅是对具有某一特征的各个单位进行的简单计数。单位或特征的选择可以依据一个或数个数量特征进行,也可以依据一个或数个数量特征的各种形式2(225-2)可以作以前人工很难作的计算。因此数据分析3(参阅730-)经常需要进行大量计算,模拟(730-6)也是如此。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