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多种语言人口词典 根据1982年出版的英文第二版翻译

调查

来自Demopædi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调查  


点查1是用来调查人口总数的一种方法,它与简单计数2不同,计数只要列出一张名单3,而调查4是用来提供某些具体资料的方法(如劳动力),是有特殊目标的。实地调查5是通过个别访问6取得所需资料的调查方法。邮寄调查7(206-3)由邮局寄出或派人送出,要求填好后寄回。回顾调查8主要是调查过去的人口事件;在多轮性调查9中,从第二轮起就要记载上次调查后发生的人口事件。这种调查不是再访10调查,再访是调查员必须前往好几趟才找到被调查人的情况。在调查时,资料的取得可以采用直接询问法11,也可以采用自查法12。直接访问法也叫作派员访问法11, 由调查员(204-2)记录被调查人提供的或有关被调查人的资料。自查法也称户主法12(204-1)自己填写调查表。自查法可以采用邮寄普查13形式。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