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多种语言人口词典 根据1982年出版的英文第二版翻译

遗传负荷

来自Demopædi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遗传负荷  


一个处于生育年龄的个人将有一定数量的子女也达到生育年龄,其概率依赖于他的基因型(912-1)。生育上的这种差别称为选择1。一种基因型的选择值2适应值2是具有这种基因型的个人的子女活到生育年龄的相对数量。一个人口的平均选择值3平均适应性3等于其成员的基因型的选择值的平均数。人口的遗传负荷4是指由于人口中存在具有不同适应值的不同基因型,而造成的其平均适应值的相对降低程度。在一个人口的不同各代中某一基因出现频率的随机波动称为遗传漂移5。一个人口的基因结构6(911-5)在一定基因位(911-4)出现的频率分布。一个人口的基因型结构7系指不同基因型在同一基因位的分布。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