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多种语言人口词典 根据1982年出版的英文第二版翻译

非劳动人口

来自Demopædi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非劳动人口  


劳动人口1经济活动人口1非劳动人口2非经济活动人口2应加以区分。一般的说,劳动人口包括所有从事有收益活动3的人。有收益活动或经济活动3是指可以创造收益的活动。无报酬的家庭工作者(353-5)通常也包括在经济活动人口之内。从事无报酬的家务劳动者4家庭主妇4、学生、退休工人等一般不包括在内。非经济活动人口,有时称之为受抚养者5(358-1),因为他们依靠劳动人口的成果为生(参阅第 358段中提到的本词语的另一意义)。劳动人口与总人口之比,叫作经济活动比6或者叫作劳动力参加比6。这个指标通常按某一性别年龄组或其他类别计算。

  • 1. 有收益工作人口(gainful occupied population、gainful workers)、劳动力(labor force)等词浯与劳动人口和经济活动人口是同义词。在统计上可以使用有收益的工作者的概念,或使用劳动力的概念。按照有收益的工作者的概念(gainful worker concept),劳动人口是由从事有收益工作的人组成的。按照劳动力的概念(labor force concept),劳动人口是在调查前的某一具体时期中从事有收益工作的人以及正在寻找这种工作的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