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人口素质

来自Demopædi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人口素质  


研究人口现象同经济和社会现象之间的关系,形成了人口学的又一分支学科。经济人口学1社会人口学2这两个术语已为一些作者所采用。人口学也研究人口素质3。这一术语可用于各种社会属性和个人特征。在另一种稍微不同的意义上,该术语主要是指属于群体遗传学4遗传性状(910-3)的分配和传递。人类生态学5研究群落的分布和组织,特别是竞争过程和合作过程的作用,它的部分内容与人口学是共同的。人文地理学 7*与人口学的研究领域和方法论更加交融。生物计量学6流行病学 8*也是如此,它们将统计方法应用于各种形式的生物医学研究。

  • 4. 群体遗传学不同于人类遗传学human genetics。人类遗传学只研究人类的可遗传特性的传递,而群体遗传学则对植物、动物和人类的遗传特质的分配和传递都加以研究。
  • 5. Ecology, n.(名), 生态学ecological, adj.(形),生态学的ecologist, n.(名),生态学家。
  • 6. Biometry, n.(名),Biometrics, n.(名), 生物计量学biometric, adj.(形),生物计量学的biometrical, n.(名),生物计量学家。术语biostatistics, n.(名), 生物统计学biostatistical, adj.(形),生物统计学的biostatistician, n.(名),生物统计学家等经常可以看到,它们与上述生物计量学的术语是同义的。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