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几何平均数

来自Demopædi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几何平均数  


人口学中最常使用的平均数1算术平均数2。算术平均数是一系列数值之和除以数值的个数。使用平均数一词而不加补充说明时,通常是指算术平均数。当所观察的数值都是正数时是几何平均数3。几何平均数是N个数值之积的N次根。当各个不同的项乘以不同的加权系数5或称权数5以表示其不同的重要性时,所得的是加权平均数4中位数6是把一7观察值分为相等两部分的那个数值。众数8是一套观察值中最常见的或出现次数最多的那个数值。

  • 1. Average, n.(名),平均数;也可以用为形容词。Mean, n.(名),平均数;也可以用为形容词。
  • 5. Weight, n.(名),权数weigh, v.(动),加权
  • 6. Median, n.(名),中位数;也可以用为形容词。
  • 8. Mode, n.(名),众数Modal,adj.(形),众数的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