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加權係數

從 Demopædia
跳到: 導覽搜尋
加權係數  


人口學中最常使用的平均數1算術平均數2。算術平均數是一系列數值之和除以數值的個數。使用平均數一詞而不加補充說明時,通常是指算術平均數。當所觀察的數值都是正數時是幾何平均數3。幾何平均數是N個數值之積的N次根。當各個不同的項乘以不同的加權係數5或稱權數5以表示其不同的重要性時,所得的是加權平均數4中位數6是把一7觀察值分為相等兩部分的那個數值。眾數8是一套觀察值中最常見的或出現次數最多的那個數值。

  • 1. Average, n.(名),平均數;也可以用為形容詞。Mean, n.(名),平均數;也可以用為形容詞。
  • 5. Weight, n.(名),權數weigh, v.(動),加權
  • 6. Median, n.(名),中位數;也可以用為形容詞。
  • 8. Mode, n.(名),眾數Modal,adj.(形),眾數的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