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平均病期

出自 Demopædia
前往: 導覽搜尋
平均病期  


疾病(420-1)的三個方面——頻繁程度、持續時間和嚴重程度——通常用疾病率1疾病比1來計算。對某類疾病和所有疾病,都可以計算這兩個指標。患病頻數的兩個指標是發病率2普及率3。前者是指某時期新病人的數量與平均人口之比,後者則是指某一時刻用每單位平均人口表示的病例數。每個病例的平均病期4或者致殘率5[即人口中每人平均患病天數5],都可以用作計量疾病持續時間的指標。每次生病的致命率6——某一疾病已申報病例數中的死亡比例——可以用作衡量嚴重程度的指標。

  • 6. 用來計量疾病的致死程度(lethality)的指標。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