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多种语言人口词典 根据1982年出版的英文第二版翻译

普及率

来自Demopædi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普及率  


疾病(420-1)的三个方面——频繁程度、持续时间和严重程度——通常用疾病率1疾病比1来计算。对某类疾病和所有疾病,都可以计算这两个指标。患病频数的两个指标是发病率2普及率3。前者是指某时期新病人的数量与平均人口之比,后者则是指某一时刻用每单位平均人口表示的病例数。每个病例的平均病期4或者致残率5[即人口中每人平均患病天数5],都可以用作计量疾病持续时间的指标。每次生病的致命率6——某一疾病已申报病例数中的死亡比例——可以用作衡量严重程度的指标。

  • 6. 用来计量疾病的致死程度(lethality)的指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