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平均結婚年齡

從 Demopædia
跳到: 導覽搜尋
平均結婚年齡  


結婚的相對頻數是通過結婚率1來計量的。在結婚率中,粗結婚率2是指一定時期內結婚總數與總人口之比。男性結婚率3女性結婚率4常常不等,因而可以分別研究。男性結婚率和女性結婚率兩個詞,分別用來說明男女的結婚頻數。計算分性別結婚率5可以分別用男女的人數為基數。通常要把初婚率6再婚率7(513—3和513-4)分別與未婚男子總數或未婚女子總數相比。再婚率則是將再婚數與喪偶和離婚總人數相比。若結婚系按配偶雙方的結婚年齡8劃分,則各個結婚率均可按丈夫和妻子的年齡或年齡組來計算;這種率稱作分年齡結婚率9。將夫婦雙方按結婚年齡列表,便可計算某一年份或某個時期的平均結婚年齡10夫妻的年齡差11可以從配偶的結合的年齡12分類中分析出來。

  • 2. 有時,粗結婚率是將新婚者的人數與總人口相比來計算。
  • 9. 結婚頻數(marriage frequencies)和初婚頻數(first marriage frequencies)有時也用來表示一定年齡的結婚人數或初婚人數與該年齡的總人數之比,而不考慮其婚姻狀況。累積結婚頻數(cumulated manage frequencies)和累積初婚頻數(cumulated first marriage frequencies)用於同批人研究中。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