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多种语言人口词典 根据1982年出版的英文第二版翻译

粗结婚率

来自Demopædi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粗结婚率  


结婚的相对频数是通过结婚率1来计量的。在结婚率中,粗结婚率2是指一定时期内结婚总数与总人口之比。男性结婚率3女性结婚率4常常不等,因而可以分别研究。男性结婚率和女性结婚率两个词,分别用来说明男女的结婚频数。计算分性别结婚率5可以分别用男女的人数为基数。通常要把初婚率6再婚率7(513—3和513-4)分别与未婚男子总数或未婚女子总数相比。再婚率则是将再婚数与丧偶和离婚总人数相比。若结婚系按配偶双方的结婚年龄8划分,则各个结婚率均可按丈夫和妻子的年龄或年龄组来计算;这种率称作分年龄结婚率9。将夫妇双方按结婚年龄列表,便可计算某一年份或某个时期的平均结婚年龄10夫妻的年龄差11可以从配偶的结合的年龄12分类中分析出来。

  • 2. 有时,粗结婚率是将新婚者的人数与总人口相比来计算。
  • 9. 结婚频数(marriage frequencies)和初婚频数(first marriage frequencies)有时也用来表示一定年龄的结婚人数或初婚人数与该年龄的总人数之比,而不考虑其婚姻状况。累积结婚频数(cumulated manage frequencies)和累积初婚频数(cumulated first marriage frequencies)用于同批人研究中。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