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年齡

出自 Demopædia
前往: 導覽搜尋
年齡  


年齡1是人口結構的又一基本特徵。年齡通常用年數來表示,或者用年數和月數來表示;對於非常小的孩子的年齡,則可以只用月數和日數來表示,或者用帶小數點的年數來表示。人口學家通常只用整年2數來表示年齡,稱之為上個生日的年齡3。有時候,人口統計指的是在該年中到達的年齡4。如果象某些保險統計中那樣,把不滿一整年的那一部分當作一整年,則稱為虛歲或下個生日的年齡5。在普查或生命登記中,往往把申報的年齡6進位到下一個整數,特別是下一個生日接近的時候。整數年齡7是用來表示一個人過生日那一天的年齡,特別是在生命表計算中。普查項目中的年齡有的是詢問出生日期,有時問周歲年齡,也有隻問年齡,而不作詳細規定。當人們不清楚自己的年齡時,可以用一張歷史大事記表8來估算年齡。所謂歷史大事記表就是一張包括被調查人一生當中曾經發生過的有日期可查的事件的一覽表。

  • 2. 因此,年齡組(325-2)通常以整歲表示,所以6—13歲年齡組包括所有年齡(322-7)介於6歲整和14歲整之間的人。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