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每單位可耕地的人口密度

出自 Demopædia
前往: 導覽搜尋
每單位可耕地的人口密度  


有時當需要比較不同人口的居住密度,而且還要考慮除面積以外的其他因素時,則要計算比較密度指標1。這樣的指標有很多種。其中可以提到以下一些:每單位可耕地的人口密度2每單位可耕地的農業人口密度3。有時候,這兩個指標按耕地面積4計算,而不按可耕地面積5計算。人口密度也可以用人口同全部經濟資源之比來表示;例如可以考慮計算最大潛在密度6承載人口能力6以表示資源及其所能供養的最多人口之間的關係。可以考慮使用這樣的指標。人口理論中還使用適度密度7的概念。適度密度就是在一定資源條件下,可使人均實際收入達到最高的那種密度。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