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多种语言人口词典 根据1982年出版的英文第二版翻译

计算比较密度指标

来自Demopædi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计算比较密度指标  


有时当需要比较不同人口的居住密度,而且还要考虑除面积以外的其他因素时,则要计算比较密度指标1。这样的指标有很多种。其中可以提到以下一些:每单位可耕地的人口密度2每单位可耕地的农业人口密度3。有时候,这两个指标按耕地面积4计算,而不按可耕地面积5计算。人口密度也可以用人口同全部经济资源之比来表示;例如可以考虑计算最大潜在密度6承载人口能力6以表示资源及其所能供养的最多人口之间的关系。可以考虑使用这样的指标。人口理论中还使用适度密度7的概念。适度密度就是在一定资源条件下,可使人均实际收入达到最高的那种密度。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