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民族

出自 Demopædia
前往: 導覽搜尋
民族  


種族1一詞,通常是指具有某些共同的遺傳特徵的一群人。有些普查對種族的分類不很嚴格,有時它表示由共同文化或共同民族血統而聯繫在一起的一群人,甚至用來表示居住在一定領土上的人。另一個在使用上不很嚴格的詞語是民族2,民族應該是指具有共同文化、共同語言和共同宗教傳統的一群人。一個民族可以是一個人種群體。一個人群3(參閱305-2)通常是指由共同的過去和共同的文化聯繫在一起的一群人。住在一定領土上而同該領土上大多數人有著顯著差別的人,叫作少數民族4,即種族少數民族4民族少數民族4語言少數民族4宗教少數民族4等。

  • 2. 部落(Tribe和tribal group))在某些範圍內依然使用,但有為「民族」所取代的趨向。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