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多种语言人口词典 根据1982年出版的英文第二版翻译

少数民族

来自Demopædia
(重定向自宗教少数民族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少数民族  


种族1一词,通常是指具有某些共同的遗传特征的一群人。有些普查对种族的分类不很严格,有时它表示由共同文化或共同民族血统而联系在一起的一群人,甚至用来表示居住在一定领土上的人。另一个在使用上不很严格的词语是民族2,民族应该是指具有共同文化、共同语言和共同宗教传统的一群人。一个民族可以是一个人种群体。一个人群3(参阅305-2)通常是指由共同的过去和共同的文化联系在一起的一群人。住在一定领土上而同该领土上大多数人有着显著差别的人,叫作少数民族4,即种族少数民族4民族少数民族4语言少数民族4宗教少数民族4等。

  • 2. 部落(Tribe和tribal group))在某些范围内依然使用,但有为“民族”所取代的趋向。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