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胎兒死亡率

從 Demopædia
跳到: 導覽搜尋
胎兒死亡率  


臨產胎兒死亡人數(411-5)占出生總數的比例,叫作臨產胎兒死亡率1(601— 4)人數之比,叫作臨產死胎比2胎兒死亡率3是指同年內每千個出生數中的已知的子宮內死亡人數,而胎兒死亡比4則是指某年中子宮內死亡人數與活產數之比。這兩個指標部大大縮小了子宮內死亡率,因為早期子宮內死亡往往察覺不到或不知道。計量子宮內死亡率的更好的方法是子宮內死亡率表5(參閱432-)的一種特殊運用。圍產期死亡率6 (411-6*)人數同臨產胎兒死亡人數與活產人數之和相比。胎嬰死亡率 7*是同一報告期內每千名活產和死產中已知的死產和出生後第一年死亡的數量。

  • 1. 也叫作死產率(stillbirth rate)。但最好不這樣用。
  • 2. 也叫作死產比(stillbirth ratio)。但最好不這樣用。
  • 6. 圍產期死亡比(prenatal mortality ratio)是圍產期死亡人數同活產人數之比。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