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多种语言人口词典 根据1982年出版的英文第二版翻译

胎儿死亡率

来自Demopædi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胎儿死亡率  


临产胎儿死亡人数(411-5)占出生总数的比例,叫作临产胎儿死亡率1(601— 4)人数之比,叫作临产死胎比2胎儿死亡率3是指同年内每千个出生数中的已知的子宫内死亡人数,而胎儿死亡比4则是指某年中子宫内死亡人数与活产数之比。这两个指标部大大缩小了子宫内死亡率,因为早期子宫内死亡往往察觉不到或不知道。计量子宫内死亡率的更好的方法是子宫内死亡率表5(参阅432-)的一种特殊运用。围产期死亡率6 (411-6*)人数同临产胎儿死亡人数与活产人数之和相比。胎婴死亡率 7*是同一报告期内每千名活产和死产中已知的死产和出生后第一年死亡的数量。

  • 1. 也叫作死产率(stillbirth rate)。但最好不这样用。
  • 2. 也叫作死产比(stillbirth ratio)。但最好不这样用。
  • 6. 围产期死亡比(prenatal mortality ratio)是围产期死亡人数同活产人数之比。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