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多种语言人口词典 根据1982年出版的英文第二版翻译

干扰机会

来自Demopædi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干扰机会  


迁移模型1(803-9)与该地区社会、经济或人口变量相联系。这些变量常被分为反映从来源地向外排斥2推力因素2、反映向目的地吸引3拉力因素3和 两地之间的干扰障碍4。模型当中最简单的是引力模型5:即两地之间的迁移流与两地人口规模成正比,与两地之间的距离6的一定方次成反比。另几种模型认为,迁移流与目的地的机会成比例,与来源地和目的地之间的干扰机会7(730-5)。这类模型更多是与个人有关而不是与人口有关;它们将迁移的概率与某些个人特征,如年龄或既往迁移史等联系起来。

  • 5. 或称帕累托型模型(Pareto-type model)。
  • 6. 距离可以用各种方法计量,如直线路程,中间地区数量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