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多种语言人口词典 根据1982年出版的英文第二版翻译

暂时结合

来自Demopædi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暂时结合  


在某些国家里,只有通过政府官员主持的民事婚礼1才能建立合法婚姻;而在另一些国家里,按照教规举行的宗教婚礼2是有法律效力的。在不同国家不同情况下,有的对于来举行法定仪式或宗教仪式的稳定结合,也可给予社会承认或法律认可,例如按照当地传统举行的习俗婚礼3同居婚姻3。对各种不同结合所使用的说法中,蕴含着不同类型的关系和不同的社会承认程度,但它们的意义在不同国家差别很大。自愿结合4一词指的是一种社会承认的结合;伴侣式婚姻4一词具有类似的含义。自由结合5暂时结合6两词是指一种较不稳定的结合,可以包括或不包括同居7。不同性别的两个人,以稳定结合方式生活在一起,不管是合法还是非法,都叫作一对夫妇8。人口学者已使用姻缘结合8一词,既指合法结合,也指多少稳定的非法结合。

  • 3. Concubine, n. (名) ,妾制,非法结合的一种。严格地说,妾是指被承认有夫妇关系,但又低于法律上认可的妻子地位的女人,特别是在一夫多妻制的社会里。在另一些社会里,concubine一词有时作姘妇解,不严格地表示同一个男人按夫妇关系生活在一起,但又不是该男人妻子的女人。当今多用伴侣 (companion)或伙伴(mate)这些词语。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