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多种语言人口词典 根据1982年出版的英文第二版翻译

社会保障记录

来自Demopædia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社会保障记录  


迁移统计资料1的编制,要能反映出迁移量、迁移流向和迁移者的特征。由于大多数迁移统计资料是大致估算的,而不是精确计量的,所以这些事实的准确程度,取决于编制的方法。对迁移的直接测量2需要有迁移活动发生时即进行登记的制度。最完全的迁移统计来自人口登记,在那里所居住地变更都加以记录。从而可以测量国内迁移和国际迁移。不过对前者比对后者更能满足要求。在那些没有人口登记的国家,有些不包括全部人口的行政登记系统可以用于某些特殊目的。例如,选民登记记录3社会保障记录4纳税人记录5居住记录6也可以提供国内迁移的信息资料。关于国外迁移,可以根据客轮和飞机的乘客名单7货单7(803-2*)的地区,必须采取特别步骤来区分移民与不改变其居住地的旅游者8(801-11)。发出的签证9入境许可证9的数字和发给的居住许可证10或者劳工许可证11的数字,也可以用作衡量外国人迁移的一个指标。

  • 8. traveler(traveler),n.(名),旅游者(旅游者);travel(travel),v. (动),旅行(旅行);travel(travel),n. (名), 旅行(process of travelling)。
  • 9. 在某些国家,想要出国旅行的居民需要得到出境许可(exit permits)或出境签证(exit visas),其记录也可以作为迁移活动的资料来源之一。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