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人口變動統計

出自 Demopædia
前往: 導覽搜尋
人口變動統計  


人口現狀統計1不同於人口變動統計2。人口現狀統計是靜態人口統計,它給出了某一時刻的人口的瞬間情景,所用的統計單位(110-1)通常為(110-3)、個人(110-2)等等。人口變動統計所關心的是可以影響一個人口的連續變動過程,它所涉及的主要是生命事件3,如生育、婚姻、死亡和遷移(801-3)。不可重複事件4(如死亡)不同於可重複事件5(如懷孕、生育和遷移);對於可重複事件要根據同一人上次發生這樣事件的次數而定出其順序6。人口變動統計是研究人口過程7[有時叫作人口動態7普查(參閱202-)是人口狀況8資料的主要來源。生命統計(212-1)是研究人口增長9 (參閱701-)的首要數據來源。生命統計有時只涉及到自然增長10,也就是不考慮所研究的人口同其他人口之間的移動。不過,在邏輯上,遷移統計資料(812-1)也是人口變動統計的一部分。人口移動11一詞,用來指人口在地理上的移動。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