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emopædia Encyclopedia on Population is under heavy modernization and maintenance. Outputs could look bizarre, sorry for the temporary inconvenience

起點事件

從 Demopædia
跳到: 導覽搜尋
起點事件  


分年齡率1,可以逐歲計算,也可以分年齡組計算(分年齡組率 2*)。分持續時間率3則是根據起點事件4事件起點4(如結婚或前次生育)以來的全部時間長度計算。中心率10是將一年或某一時期(通常為5年)內發生的事件數除以該年或該時期平均人口數6年中人口數6,或在該年或該時期內有可能經歷該事件的人年數7,人年數是以年數來表示的所觀察的全體個人在該年或該時期內可能經歷該事件的時間總和。率這個詞,也常用來表示另一類指標,即將一年或數年內發生的不可重複事件數除以該年初或該時期初所研究的同批人的人數;這種指標,有時叫作消減概率5,或簡稱概率6,以區別於前面提到的中心率。在本段中,「時期」一詞是指—段時間。但時期率8是從劃分時間的涵義上有時間變化的意義,也就是指某一年或某幾年的率,時期率是與同批人率9一代人率9相對而言的。

  • 5. (quotient)一詞,法文中用以表示這一類率,英文中有時也這樣使用。


More...